天價租金! 通霄國中年花418萬租操場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通霄國中的操場,屬於私人土地,校方每年花418萬元向地主租用,而且已經租了24年,換算下來,每一名學生的操場使用費是8360元,老師私下透露,這樣的費用,都能讓學生上健身房了,校方強調,因為地主不賣地,而且這塊地要價2.3億,對縣府是沉重負擔,但又不能讓孩子沒有活動空間,只能繼續付錢租用。

通霄國中師生,在63年週年校慶上,舉行運動會,現場熱鬧滾滾,不過學生們可能不知道,校方為了讓他們有活動空間,每年必需付四百多萬租金。

通霄國中校長羅士侃表示:「(向地主)轉達是不是可以逐年購買的問題,福智寺(地主)那邊是表示,就是說他們也是要看狀況,所以每年縣府就要編預算 來付這個租金」。

操場是旁邊寺廟的私人土地,校方每年用418萬向地主承租,換算每個學生,每年操場使用費是8360元,被外界批評是奢侈的教育,這筆錢,甚至都能讓學生上健身房。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國教科長林彩香表示,必需要用市值來跟地主徵收,我們預估大約是兩億三千萬左右,這個兩億三千萬來說的話,對我們縣府的財政,目前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困難。

不少校地早年建校時,都是地方民眾無償提供或捐出私有地蓋學校,卻沒留下白紙黑字,如今土地所有權人轉移,地主依法要求支付租金,讓縣府和校方,相當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