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太誇張! 清水地熱驚見捕鼠籠煮雞蛋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清水地熱每到假日都吸引相當多的人潮,但最近有民眾發現有人竟然拿著捕鼠籠裝雞蛋,放進熱水中煮,這樣恐怕會產生毒素,其實園方有不斷提醒,說這裡因為水溫高,包括塑膠、鐵網、漁網等容器是通通不可使用的,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使用竹簍煮東西,才不會害人害己。

每到假日,宜蘭清水地熱總是擠滿人潮,但卻有民眾拍下這樣的畫面,一名男子拿著捕鼠籠裝著蛋要下水煮,這動作看在許多人眼中,覺得不太舒服,而園方發現後,也趕緊制止。

就怕民眾忽略,園方還不斷廣播宣導,因為這不僅是觀感問題,還真的是怕吃出問題,畢竟水溫過高,恐怕會溶出塑化劑和毒素,所以包括塑膠類、魚網、鐵網等易污染水源的容器,通通不可使用,其實爲了民眾的方便,一旁賣食材的店鋪,都有竹簍租借服務,每個竹簍押金200元、租金只需要20元,若消費滿60元還能免費借,因此提醒大家,還是發揮公德心,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害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