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衝路中撿芭樂 專家疑"陷阱誘殺"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柴山獼猴被從保育類動物調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之後,就常常傳出遭撲殺的消息,高雄市一位獼猴專家林金福,就發現有民眾刻意將切好的芭樂,大量灑在往壽山動物園的萬壽橋上,造成獼猴為了撿芭樂,就會跑到馬路中間覓食,專家質疑這是刻意誘捕造成路殺,農業局提醒,獼猴還是不能隨意獵捕,違法最高可罰30萬元。

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就在往壽山動物園的萬壽橋上,地上被丟了一大包切好的芭樂,吸引獼猴跑到馬路上撿,要是沒減速汽機車就差點撞上獼猴,釀成路殺,獼猴專家林金福PO網,直批有夠無天良,長期研究柴山獼猴的他,說這個路段常有特定民眾,刻意丟水果餵猴。

從去年柴山獼候從保育類被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後,專家估計至少有七隻猴子被路殺,有的猴子被撞傷痕累累逃過一劫,主管機關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最重可依法處罰6萬到30萬,而且高雄市還有野生動物保育自治條例,對餵食行為開罰,獼猴專家呼籲,柴山獼猴族群數量這一兩年已經越來越少,甚至還有民眾上山帶假槍嚇猴,期盼民眾愛惜野生動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