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觀光"落漆"? 愛河變臭髒大水溝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打造愛情產業鏈,重視觀光經濟。但議員陳致中在臉書貼出照片,愛河竟變得又臭又髒,包括河面上飄著垃圾、廢棄物,還散發著陣陣刺鼻、噁心的臭味,質疑這樣的愛河要如何吸引觀光客,不過主管機關水利局說是因為水溝裡頭垃圾太多,大雨讓垃圾沖進愛河裡,現在會加強清汙,也呼籲民眾不要再把垃圾丟入水溝。

高雄市長韓國打造愛情產業鏈,重視觀光經濟。但議員陳致中在臉書貼出照片,搭愛之船時,沿線的垃圾、廢棄物,散發著陣陣刺鼻噁心的臭味,質疑這樣的愛河如何吸引觀光客,居民也抱怨愛河最近又臭又髒。

主管機關水利局說,原因是水溝裡頭垃圾太多,大雨就會通通沖進愛河裡,除了會加強清汙,也呼籲民眾不要再把垃圾丟入水溝。這一週內在高雄愛河的河面上,看到的這些都是垃圾,議員陳致中搭乘愛之船時,發現怎麼沿線都是垃圾,塑膠杯、木板,還有很多像是廚餘的菜渣,情侶來到這搭愛之船,似乎有點浪漫不起來。

議員陳致中質疑,會造成愛河滿是垃圾的原因,是上游源頭沒有管理好,水利局則解釋,主要原因其實是水溝垃圾太多,愛河是高雄的門面,遊客必玩景點,儘管市府強調會加強清淤,不過預防的動作是否不夠確實,才會每逢下雨,讓這髒亂不堪的景象,不停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