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空氣變好了? 環保團體打臉!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空氣有變好嗎?環保局宣稱,今年第一季空氣品質良率突破5成,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成,也創紀錄,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刻被環保團體打臉,因為季節風向改變,空品變好是必然現象,同時他們也質疑、監測儀器老舊數據失真,其實問問當地人就知道,他們感受最深刻了!

長時間住在小港大林蒲的居民,手機裡記錄著灰濛濛的天空黑煙廢氣,空污是在地人最沉重的負擔,這些日子以來,空氣品質有變好嗎?高雄市環保局公布訊息,今年首季空品良率突破5成,創下歷史紀錄,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成,PM2.5平均值也比去年低,這說法立刻被環團打臉。

南部反空污聯盟表示,春夏風向改變,空品改善是必然現象,重點是秋冬的空品才是關鍵,再加上環保局的儀器老舊,也會影響監測數據,環保局回應,就現有儀器設備,統計三年同期資料,污染濃度確實有降低,不管是秋冬或是春夏,都會全力為改善空污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