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虎山岩 金針花5月盛開

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每年7、8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中部地區的民眾想要賞花,都要大老遠跑到花蓮、台東去,今年不用那麼辛苦,彰化花壇鄉的虎山岩也有金針花海,3萬多株金針花佈滿整片山坡,而且提前盛開,花期將持續到5月母親節。

整片翠綠山坡佈滿金黃色的金針花,金針花在陽光下隨風搖曳,姿態顯得更加優雅美麗,這裡是彰化花壇鄉的虎山岩,種了3萬多株金針花,4、5月就開花,和以往7、8月的花期,提早許多,虎山岩交通便利,而且金針花順著起伏地形栽種,又有步道可以走,管理單位還設置了一顆大愛心,讓大家盡情拍照。

過去想要賞金針花海,要到台東花蓮去,現在彰化花壇鄉就有大片金針花海,中部地區的民眾,不用再舟車勞頓跑去東部賞花了。

台東太麻里的金針花,花期在7、8月,盛開時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而彰化虎山岩的金針花海,搶在5月盛開,又湊巧碰上母親節,剛好金針花也有母親花之稱,母親節來賞金針花海,相當應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