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文具店深夜竄惡火 1死.2重傷

張良瑜 翁乾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鳳林路上一間文具店,凌晨十二點半發生嚴重火警,民眾聽到爆炸聲後,看到黑煙竄出立刻衝到派出所報案,消防隊獲報後立刻出動21車50人到場搶救,但火勢延燒太過猛烈,最終還是造成1死2重傷,整場大火延燒2個小時,雲梯車都沒來,被附近居民罵翻,面對質疑消防隊也坦承,最近的大林分隊並沒有配置雲梯車。

熊熊烈焰伴隨濃煙不斷往上竄,整團火光把文具店燒得紅通通,火勢之大遠遠就能看見,一團火球越燒越旺幾乎要把整棟民宅吞噬。幾分鐘後,一名早就昏迷的老婦人,被警消救出,但裡頭還有一名老翁受困,最先逃出的兒子,打赤腳在附近來回走動,只盼望雙親能平安獲救,附近住戶燒了很久越燒越大,附近住戶疏散後還是好害怕,警消持續跟時間賽跑。

有名受困的老翁被發現倒在二樓浴室,消防人員合力將人從二樓陽台,冒險運了下來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火災延燒快2個小時,怎麼不見雲梯車來呢?居民支援的雲梯車也進不來,三大隊長王國泰:「一個是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一個是昏迷,分別送往長庚醫院和小港醫院。大林這邊現在是沒有雲梯車,那我們是用佈水線的方式進入搶救。」

原來不是雲梯車不來,是火場對面的大林分隊,根本沒有配置雲梯車,附近居民好生氣,質疑救火過程出現重大疏失,一場大火造成1死2重傷,不只燒毀一個家庭,也燒出高雄消防隊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