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輪胎廠大火 方圓4km學校停止戶外活動

后里輪胎廠大火 方圓4km學校停止戶外活動 | 華視新聞
(翻攝盧秀燕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區一處廢輪胎堆置場7日發生大火,燃燒產生的有毒氣體造成嚴重空污。台中市府在8日凌晨組成緊急應變小組,下令火廠半徑4公里以內的學校8日禁止戶外活動,統一配發口罩,並由醫護人員進駐各校協助。

后里區安眉路一家廢輪胎棄置場,在7日下午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猛烈,燃燒廢輪胎產生有毒氣體造成週遭地區空氣污染。台中市長盧秀燕8日凌晨表示,市府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副市長陳子敬坐鎮,協調各局處投入救災與善後工作。

盧秀燕指出,小組決定將火場半徑4公里以內的學校納入緊急應變範圍。包含國中小、公私立托兒所等共17所學校,市府下令範圍內的學校不停課,但是停止所有戶外活動。並由衛生局或學校提供口罩給師生配戴。此外,市府抽調各地衛生所醫護人員進入災埸附近學校預防師生不適。

台中市府指出,廢棄輪胎燃燒產生微細顆粒、硫化物、一氧化碳以及有害健康的有機物質,呼籲週遭地區民眾緊閉門窗,加開空調機,避免吸到有害物質。若身體不適者,立即就醫檢查,心肺疾病者、兒童、孕婦、65歲以上長者需要格外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