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水蜜桃產量少一半 民眾瘋搶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那瑪夏的水蜜桃,好品質全台聞名,只是受到今年雨量少的影響,產量銳減了五成,高雄有場那瑪農特產品義賣,新鮮現採的水蜜桃ㄧ送到現場,民眾馬上展開大搶購,甚至還有人從台北專程南下來買水蜜桃,ㄧ次就搬了六大盒,另外,美食之都台南,特地跟連鎖生鮮超市合作,推出優質的農特產品,像是學甲虱目魚、愛文芒果、關廟鳳梨等等,讓全台民眾都能品嚐到台南的在地味。

ㄧ籃籃的水蜜桃ㄧ到,都還沒搬擺好,民眾就開始搶,現場排隊的人不少,都是要來搶購的,因為這水蜜桃來自高雄那瑪夏,皮薄汁多又香甜,有人特地從台北專程南下,受到今年雨量少的影響,那瑪夏的水蜜桃,產量少了將近5成,也因此變得更搶手。

高雄前鎮區這場特賣會,不少人聞風而來,有人ㄧ買就是56盒,就怕會買不夠,另外美食之都台南,跟連鎖生鮮賣場合作,讓台南農特產上架,像是關廟的鳳梨,玉井的愛文芒果,還有學甲的虱目魚,Q彈的虱目魚丸湯,還有愛文芒果奶凍捲,這些台南產的魚跟水果,現在全台都能吃得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一整年台南市的農產品,(在連鎖超市)大概銷售了5億元 ,今年我們希望至少能翻上一倍以上。 台南15款在地蔬果鮮魚,透過跟連鎖大賣場的聯手,讓農特產品多了行銷通路,也幫農民解決產銷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