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誤帶小雞上火車 台鐵助託運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台東縣

提醒大家坐火車不可以攜帶家禽,一名住在台東的阿嬤,11號搭太魯閣號從樹林站上車要回家,但卻不小心帶了1箱、約10多隻小雞上車,由於台鐵禁止帶鳥禽類搭車,因此緊急讓阿嬤在花蓮站下車,也很貼心協助託運並安排阿嬤搭下班車回家,不過家人知道消息也趕緊來將阿嬤接回家,其實帶寵物上火車的確有不少的規定,提醒大家搭車前,一定要特別注意。

站務人員手拿一個紙箱走在前頭,阿嬤緊張的跟在後頭,原來這個阿嬤從樹林要搭太魯閣號回台東,卻帶了一箱10多隻的小雞上車,因此在花蓮站就被請下車,原本台鐵很貼心協助託運,並安排阿嬤搭下班車回家,但阿嬤的家人接獲消息後,趕緊來將阿嬤接回家,也對於這次造成的困擾感到相當抱歉。

其實為了避免影響其他乘客權益,搭火車的確有許多地方要注意,像是台鐵規定,禽、鳥類動物,還有蛇類是不可以帶上火車的,若是要帶其它寵物,也必須要裝在長43公分寬32公分、高31公分的寵物箱,另外行程中,不可以放出來把玩或是放在座位上,而且一個人只能攜帶一件,因此提醒大家,下回搭車前可得先了解規定,才不會中途被請下車,壞了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