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兒童營養午餐費用 6都最低!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6都之中,台南市兒童營養午餐費用倒數第1,每天每人1餐的平均額度是36元,6都最高則是台北,有60元,台南市議員質詢時,要求市府增編預算,希望能從36元增為40元,我們實際帶您來看一看,台南小學生的營養午餐品質到底合不合格!

中午開飯囉!把台南的兒童營養午餐和高雄比一比,台南億載國小菜單有麵輪燒肉、紅蘿蔔炒蛋、菇香高麗、黃瓜魚丸湯,還有紅藜飯,小朋友感覺如何?記者問「會不會有吃不夠?」,學生說「有時候會」,記者問「可以去加嗎?」,學生回「可以」。

再來看看高雄的正興國小,午餐有麻油雞、番茄炒蛋、鮮菇油菜、綠豆地瓜湯、紫米燕麥飯,同樣3菜1湯,但看起來更豐盛,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台南兒童營養午餐,每人每天平均額度只有36元,6都最低,和台北學童營養午餐一餐60元相差24塊,新北和高雄則有46元,桃園和台中也有45元。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說,「那明顯我們台南是最低的,所以我希望市政府能夠審慎的衡量財政以後,是否來增加預算。」

讓台南市議員擔憂菜色無法滿足學童營養需求,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營養午餐是便宜又大碗,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南大多數是採用中央廚房,而且中央廚房是台南市政府花費公帑所建的中央廚房,然後請廚工媽媽,然後她們來烹調出來,所以成本會比較低。」

加上台南是農業產區,食材資源相對平價,不過未來就營養午餐菜色是否符合學童營養需求,來全面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