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金針產量驟減4成 花蓮啟動補助

陳凱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目前正值花蓮平地金針產期,但農民抱怨,今年金針不開花產量大減,農民擔心血本無歸,紛紛向縣府陳情,農業務會勘後,證實金針開花率很差,主要因為今年二、三月,平均溫度比去年高二到四度,造成產量大減四成,目前縣府緊急啟動補救機制!

一大片金針產區,卻看不到幾朵金針花,今年花蓮縣平地金針產區,因為暖冬,導致金針不開花,產量大減。農民李先生抱怨,他種植的金針,收成不到往年的一成,獲報的花蓮縣農業處會同農委會實地會勘,統計出今年,全花蓮平地金針產量,平均大減四成!

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二三月的溫度,平均都比去年高到二到四度之間,那導致這個,金針它在分株的狀況,就受到很大的影響」,縣府也緊急啟動,對金針受災產區農民的救災補助,羅文龍說:「發現符合啟動救助的,是我們的光復鄉、瑞穗鄉還有卓溪鄉,每公頃補助應該是兩萬四,花蓮平地金針,產量大減。」

但未來八、九月間,玉里鎮和富里鄉的高山金針產季,產量是否也受到影響?農政單位已經提前展開預防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