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密度冠全台!屏東積極推公共運輸

機車密度冠全台!屏東積極推公共運輸 | 華視新聞
機車族示意圖(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從2013年起就超越高雄,成為全台機車密度最高的縣市,連續六年蟬聯全台之冠,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今(17)日表示,主因是屏東縣幅員廣大且民眾普遍認為公共運輸不便所致,屏東縣政府這幾年努力推動公共運輸服務,希望藉此降低車禍發生率。

屏東縣從2013年起連6年蟬聯全國機車密度最高的縣市,屏東縣政府指出,屏東縣平均一戶擁有兩台以上的機車,多用為上學和通勤,2013年,屏東縣平均每千人的機車數量為762.28部,經過長期屏東縣政府的努力,去年2018年則是微幅降低程750.66部。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表示,近年開闢許多新的公車路線,也推動公車近校園的方案還有和原鄉公所合作,努力改善屏東偏遠地區的運輸,提高大眾運輸在高雄的覆蓋率。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黃國維處長表示,屏東因為沒有高鐵、捷運系統,而過去公車路網因尚未完善給民眾不方便的印象,但近年陸續新闢多條公車路線,縣內的公車路線超過100條,候車亭也突破100座。

屏東縣政府努力推動公車路線,同時也鼓勵運輸業者汰換老舊公車,並購買電動公車同步降低空汙,有效降低了車禍事故率,屏東縣政府與縣內原住民鄉公所合作開闢原鄉幸福巴士,目前9鄉共計有25條路線,也成為全國原鄉幸福巴士推動比例最高的縣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