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鄉大雨 產業道路變河流!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平地這兩天雨勢已經停歇,但仁愛鄉山區還是不斷下雨,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大雨造成野溪溪水暴漲,河水夾雜土石滾滾而下,整條馬路變成河道,當地農民冒險開車通過,畫面怵目驚心,而投85線都達明隧道,白天才搶通,但深夜強降雨又引發土石崩落,隧道出口整個被掩埋,交通中斷。

河水夾雜土石流下,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頓時被沖成河道,農民開小貨車運送農產品,冒險從土石上方通過,畫面怵目驚心。南投仁愛鄉這幾天還是雨勢不斷,力行產業道路至少有7、8處土石崩落,怪手冒著土石隨時會崩落的危險,趕緊搶通。

除了力行產業道路,通往都達村的投85線,都達明隧道路段,白天才搶通,但深夜強降雨又引發土石崩落,隧道出口整個被土石掩埋,造成部落對外交通中斷,由於這段時間正逢國中會考,許多學生因為道路阻斷無法回家,當地居民希望縣府能建立災情通報系統,以避免民眾誤闖災區,造成更多人受困或影響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