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徵豬隊友賺獎金 蘭嶼9月開放原住民獵山豬!

誠徵豬隊友賺獎金 蘭嶼9月開放原住民獵山豬! | 華視新聞
野豬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台東縣政府提供)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蘭嶼地區有許多山豬,因為野生山豬十分兇猛,繁殖快速,又經常下山翻攪垃圾及啃食農作物,放任其橫衝直撞,可能造成交通事故,今(24)日台東縣政府宣布擴大9月懸賞野豬活動,在不惡意虐待、傷害野豬的前提,可以抓野豬拿獎金!

台東縣府農業處表示,議員黃碧妹日前向縣府農業處反映,因為颱風破壞蘭嶼的豬舍,造成豬隻經常在島上逛大街,有些豬流竄山區不斷繁衍,時間一久成了野性十足的豬,為避免造成更多農損和影響人身安全,台東縣政府表示,只要是台東縣籍的原住民,加上一名蘭嶼的雅美族人(雅美族即達悟族),就能組隊報名參加。

參加捕山豬大隊共有兩個梯次,第一次捕獲2隻以上才有資格進入獎金賽程,第1名有獎金3萬元、第2名2萬元、第3名1萬5千元,未得名次的隊伍則有5千元的補助!

農業處強調,活動過程中,不得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的規定,也不能惡意或無故虐待、傷害野豬,不可以侵犯私有領域及居民財產,必須尊重當地習俗,捕獲的野豬一律交由蘭嶼鄉公所處理。

誠徵豬隊友賺獎金 蘭嶼9月開放原住民獵山豬! | 颱風造成蘭嶼的豬被野放到山上(台東縣政府提供)
颱風造成蘭嶼的豬被野放到山上(台東縣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