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淘空路基 台14甲翠峰段現"天坑"

王詩涵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通往合歡山和武嶺的重要道路,省道台14甲線,指標18.6K處翠峰路段,連日大雨掏空路基,路面出現一個大洞,這個洞,大得足以吞掉一輛遊覽車,公路總局緊急搶修,雙向進行封閉,不過還是有很多遊客不知情,駕駛開上山,半路才發現,直呼很可惜。

省道台14甲線出現的大洞,寬度超過路面一半,連小型車都無法通行,疑似連日大雨掏空路基,30日深夜,18.6K處翠峰路段,路面突然塌陷,掏空範圍長14公尺,寬5.8公尺,深14公尺,足足可以吞掉一輛遊覽車。

公路總局漏夜封閉道路,緊急灌漿搶修,台14甲線從南投通往合歡山、武嶺和花蓮,目前從人止關上到翠峰,交通管制,18K翠峰到33K合歡山莊路段,雙向禁止通行,不過,很多民眾都沒有注意告示,到了翠峰才知道道路封閉。好幾台車開到一半,只好調頭離開,在搶通前,民眾如果要經過這些路段,一定要先確認好交通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