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東大門夜市凌晨失火 損失破千萬

張益鈞 樸星宇 何家俊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知名的東大門夜市,凌晨發生火警,燒掉40個攤位,財務損失將近1200萬,包含知名的春捲店或串燒料理,都被波及,不過巧合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剛宣布這個禮拜六要在東大門夜市旁舉行造勢活動,除了起火的原因,夜市安全問題也引起觀注。

火燒的劈喇啪啦響整座棚架都燒了起來,一整排的攤位一個接一個陷入火海,花蓮的東大門夜市3日凌晨發生大火,不少攤商才剛回家,聽到消息又趕回來幫忙,消防隊員還鋸開鐵捲門,把裡頭的瓦斯桶趕緊移開。

從地圖上來看起火的地方在原住民一條街跟自強夜市交界的地方,造成這附近40個攤位被燒毀,根據攤商自己的估算,以一攤30萬來算的話損失大約在1200萬左右,起火原因還不確定。

但卡在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造勢活動前,雖然火災影響面積約佔1/5不至於讓夜市停擺,但不少民眾喜歡的串燒、螃蟹料理以及北港春捲暫時可能吃不到了。

上午火警鑑識人員也重回現場勘驗,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慰問,花蓮縣長 徐榛蔚:「整個的用電跟用水都是分區,所以我們先把這區塊先把它整理好。」

攤商們也希望除了能盡快找到起火原因讓他們好好做生意,整個夜市的消防設備除了滅火器外恐怕也需要再增加設備來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