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頭部撞泳池底 少年頸椎骨折全癱

陳又寧 張肇元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跳水卻意外變成四肢癱瘓!新北市高中體育班一名張姓少年,去年11月在泳隊訓練結束後,留下來繼續訓練,沒想到在第三次跳水時,意外頭部撞擊泳池底部,造成他頸椎骨折、脊髓損傷四肢癱瘓,事發到現在他的爸爸辭職親自照顧他,擔任他的看護幫忙按摩復健,但這場意外疑似是因校園泳池的深度不夠才導致,如今家長只希望類似意外別再發生。

少年站在跳板上,正準備跳水,人一下水後濺起大量水花,但人卻沒有往前游,一旁的教練趕緊上前查看,原來他跳水意外撞上泳池底部,四肢當下就沒了知覺,受傷張姓少年說當下有意識脖子以下都不能動。

張姓少年才17歲,已經經歷了3次大手術,每天還是要由爸爸持續幫忙,按摩復健,從去年11月至今,到現在都不敢再想跳水,受傷張姓少年說三個教練都在,現在還是很害怕,張姓少年爸爸:「其實內心裡面也是很累,然後很疲憊,可是為了自己的小孩子,還是要繼續的撐下去。」

原來當時張姓少年跟教練一起進行跳水泳訓,前兩次都沒有問題,直到第三次跳下後,頭撞上泳池底部,導致他四五節頸椎骨折,脊椎損傷,更誇張的是家長疑似發現這泳池深度根本不符規定,前後水深只有110公分,中間處150公分,但國際泳總卻規定,泳池都必須都有135公分深才行。

泳池所屬高中校長:「我們學校的游泳池其實符合跟全國各級學校,教學游泳池規格是都是一樣的,教育局的報告裡面講,疑似學生的動作不協調導致這個結果。」

家長質疑,難道只有比賽的泳池,深度才需要符合標準嗎,因深度不夠,不只害的少年半身不遂,也讓他的泳壇路就此斷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