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強降雨釀禍 積水湧入路旁店家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天西半部都下起瞬間強降雨、還打雷劈到樹起火燃燒,尤其在台中更釀出災情!台中大里區在5個小時內降下70公釐雨量,仁化路因為嚴重積水,湧進附近店家,而路旁的工程護欄也因為地基掏空而塌陷,另外彰化花壇的低窪路段積水到腳踝,颱風都還沒來光一場大雨就兵荒馬亂。

當地居民也無奈地說,這種情況已經幾十年了都無法改善。路旁店家用手機拍下屋內淹水的畫面,當時屋外下著大雨,水不斷從屋外湧進來;等到大水消退,店家趕緊拿出掃把掃水,台中大里從上午10點到下午3點降下70公釐雨量,仁化路嚴重淹水,排水系統改良工程的地基也被雨水掏空,造成護欄塌陷。

怪手趕緊吊來鋼板補強,居民以為是施工造成淹水,施工單位澄清表示,是舊的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所造成;另外彰化花壇,5個小時內降下78公釐雨量,金墩街低窪路段積水到腳踝,居民無奈地說,這裡逢雨必淹,卻一直沒有改善,一場大雨積水就這麼嚴重,眼看颱風季節將到來,居民一想到屋內淹水的景象,頭又痛了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