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拚環保 淨灘塑料回收再利用

陳凱生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回收寶特瓶也能做成運動鞋以及運動T恤!在去年世界盃足球賽32支參賽球隊當中就有16支球隊,使用了台灣生產的這種環保衣和環保鞋,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和國內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從6月起將桃園市淨灘、淨海活動所清除的廢棄寶特瓶,經過一連串的回收程序做成衣服、鞋子等環保產品,要透過塑膠減量達到拯救海洋生態的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國內廠商簽署意向書,針對海洋廢棄寶特瓶雙方展開合作,從6月起由市政府的12個海岸巡護隊以及竹圍、永安兩座漁港的環保艦隊,透過持續的淨灘、淨海活動,回收原本是海洋垃圾的廢棄寶特瓶,然後交給專業廠商清洗、破碎,做成聚酯粒,再經由抽紗做成衣服、鞋子等環保產品。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希望把海洋的這些廢棄的這個寶特瓶,能夠回收以後,那經過一連串回收的程序,可以把它做成像環保鞋、環保T恤等等。靠著創新的再生環保紡織技術,台灣廠商從105年起就將馬爾地夫回收的廢棄寶特瓶,做成再生纖維,供應給全球運動服飾大廠來使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明,台灣在紡織科技非常的進步,那麼世界盃足球賽,32支球隊,有16支球隊,用台灣的這些回收材料。環保回收再利用,也能夠打造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