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翁倒臥田中央 皮膚曬傷起水泡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市

受到暖氣團影響,這幾天全台天氣都很熱,嘉義市就有一名82歲老翁,在田裡工作時被曬暈倒臥在田裡,消防隊獲報趕到時,老翁皮膚已經出現曬傷起水泡的狀況,救護員現場緊急處置後送醫,還好治療後沒有大礙,消防隊提醒民眾,高溫氣候外出時要做好防曬工作,隨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了。

救護人員趕到,快跑的走進田裡頭,看到一位老先生倒臥在現場,老先生意識昏迷、全身癱軟,滿身都是泥巴,救護人員緊急處置後,開始進行搬運,田間小路增加救護難度,好不容易把老先生抬出來抬上救護車送醫。

嘉義市這名82歲的賴姓老翁,一早到田裡工作時,天氣太熱,被曬昏在田裡,還好路人經過發現,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根據氣象局資料,受到暖氣團影響,這幾天全台都會飆高溫台,普遍會達到攝氏32至35度。

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等5縣市,還可能會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一直要等到6月9日,鋒面到北部海面,西半部會轉為陣雨天氣,各地也都會有局部的雨勢,溫度也會因為下雨下降3到5度,不過連假這幾天外出時,要記得做好防曬,也要適時的補充水份,才不會中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