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6年 太魯閣九曲洞步道重新開放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封閉六年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步道,在今天(24)日終於重新開放!完修後的步道,全長700公尺,共有三座明隧道防範落石,全程採拱形清水模工法完成,還設計出浮雕等裝置藝術,襯托出大峽谷之美,遊客終於能近距離欣賞壯闊美景,步道成功翻新後,成為花蓮太魯閣的新祕境。

壯闊的太魯閣大峽谷,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置身在九曲洞步道相當清爽,因為腳下傳來轟隆水聲,來自立霧溪谷,解說人員,封閉六年後開放的第一天,成功吸引首批遊客。

民眾開心的說「很久沒來了,我們一直都很想看,台灣景觀真的是國際級的」峽谷奇岩盡收眼底,全長7百公尺的九曲洞步道,曲折多隧道,三座隧道設計是拱形水泥,搭配"峽谷之花"等浮雕,走到底再折返花不到半小時,原先這步道是中橫公路的一部分,但中橫改道後,舊公路就成為景觀步道。

曾是中國遊客必來的觀光景點,但因為落石坍方而封閉,布洛灣管理站主任陳寶匡,提醒民眾想親臨現場,建議搭乘公車,行走步道若萬不一發生落石崩塌,盡量靠近山側避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