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登陸都靠它!通霄3煙囪將拆除

王詩涵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新竹縣

常開高速公路的人,一定對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彩繪大煙囪不陌生,一看到煙囪就知道通霄到了,也因為這幾根煙囪很高聳,頂部還會閃著警示燈,過去是很多偷渡客登陸的指標,不過其中3根煙囪,因為老舊發電機組汰除,為了降低成本和減少污染,也將被拆除,走入歷史。

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高120公尺的煙囪群,空拍下看起來特別壯觀,很多人開高速公路,一看到這些煙囪,就知道通霄到了,不過現在,其中3根煙囪即將拆除。

飛牛代表飛牛牧場,大煙囪外觀有著通霄的特色彩繪,頂部還會閃著警示燈,夜裡有船隻會依循煙囪的方向前進,來避免迷失方向,也因此,火力發電廠煙囪過去也是很多偷渡客登陸的指標。

彩繪煙囪,西元1983年建造,已經運轉36年,主要是排放發電機組產生的氣體,現在,老舊機組要淘汰,確定大煙囪也要跟著退休,會在九個月內拆除完畢,「歡迎蒞臨通霄」的指標也將走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