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西門町獅子林大樓 繁華一時今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發生火警的獅子林大樓,這幾十年來大起大落,位在台北市的知名商圈西門町,這裡是觀光客必遊之地,過去的獅子林大樓,30年前滿滿都是逛街人潮,在更早之前,還有個鮮為人知的用處,這裡曾經是臨時監獄,關犯人逼供,甚至處決政治犯;促轉條例三讀通過,獅子林大樓就被盤點為45個白色恐怖時期的不義遺址之一。

30年前,要看電影、要逛街,西門町都是首選,繁榮盛況想當然爾;尤其是獅子林大樓,戲院、溜冰、百貨,正當的休閒娛樂,應有盡有,不過也暗藏了賭博電玩還有聲色場所,更曾經因為消防安檢沒過關,被列為危險場所,不過時至今日,獅子林大樓冷冷清清,已不復以往。

當地住戶:「不太清楚這裡過去是什麼啦,只是現在比較沒落了。」

連當地住戶都不曉得獅子林曾經是臨時監獄,逼供、處決都在這裡;促轉條例三讀通過,這裡被盤點為45個白色恐怖時期的不義遺址之一!

因為這裡在日治時期、是東本願寺,國民政府來台用來審訊政治犯,二二八時期,更被當作臨時監獄,老一輩的人都知道這裡有多恐怖。

文化部盤點全台45處白色恐怖時期遺址,讓這些快要被遺忘的歷史,再重新讓大家認識、了解,希望過去的歷史傷痕不要再有重演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