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八停業 準新人跳腳:婚宴去哪辦?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有39年歷史的高雄大八餐飲集團,因為展店速度過快,營業額又不如預期,欠下大筆債務,無預警宣布、即日起暫時停業,除了苦到員工、買餐券的消費者,還讓不少已經訂好喜宴的準新人非常頭痛,就算訂金拿回來了,更麻煩的卻是場地問題,甚至有人下個月就要結婚了,一時之間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到新場地,就怕終生大事被停業事件搞砸。

喜帖都印好了,突然停業到底是要怎麼辦,準婆婆來到高雄大八飯店門口,抱怨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聽到大八餐飲集團停業消息,不斷有準新人上門,籌備婚禮已經夠辛苦了,還得頭疼新場地要去哪找,其中也有餐敘訂桌,跟購買餐券的客人,冒著風雨也要來問個清楚準婆婆說:「你看 我們帖子都印好了,你看會不會生氣啊,你不能毀了人家的喜事嗎」。

購買餐券民眾相當意外,表示:「希望那個消基會或是政府方面出來協調,就處理這個餐券的問題,因為他畢竟在旅展的時候還有在賣啊」大八餐飲集團副總林啟安對於倒閉的問題回應:「台北展的三間店台南展的一間店,都營收不如預期,所以這個部分,就造成我們整個資金上面的負擔是很重的」。

高雄大八飯店有39年歷史,食材新鮮豐富聞名,自助餐跟港式飲茶生意好,旅展餐券業績相當亮眼,可以說是許多高雄人的共同回憶,但卻因為展店速度過快,現在只能吹起熄燈號,虧損嚴重,不得不做出收店的決定,但無預警停業,也讓信賴他們選擇到這辦喜宴及用餐的顧客,如今卻落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