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花蓮警巡邏遇黑熊出沒 登山客小心!

張益鈞 樸星宇 戴榮賢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員警開車巡邏的時候嚇了好大一跳,因為草叢裡突然跑出來一隻台灣黑熊,黑熊還傻愣愣的跟他對望了一下才往前跑走,又消失在草叢裡,原來卓溪鄉這邊的清水山區本來就是黑熊的棲息地,林務局也提醒登山客,最近在這山區要特別留意安全,不要留下食物,來引起黑熊的好奇。

員警開著車在卓溪鄉清水檢查哨巡邏,突然從左邊的草叢竄出一個碩大的黑影,快速的往前奔跑,仔細看竟然是台灣黑熊,可能是好奇車子的聲音,黑熊探頭出來,卻被車燈的強光照射往前跑了將近一百公尺,又躲進草叢裡,員警擔心有個什麼意外,趕緊加快車速離開。而黑熊跟人類的距離越來越近,也讓村民有些緊張,花蓮林管處說清水山區本來就是黑熊的棲息地,要是真的看到熊,小心的放慢動作不要刺激牠,當地議員也立刻把影片放到社群網站上,並且提醒民眾留意,其實黑熊對人類也很害怕只是有時候因為好奇心,或是被食物的味道吸引林管處也提醒最近要上山的登山客,要特別留意安全不要隨意丟棄垃圾或食物殘渣引熊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