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上千保麗龍沖岸邊 汙染台江國家公園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現在季節吹起強勁西南風,南部沿海不少牡蠣養殖用的保麗龍、廢蚵架最近被沖上岸,尤其以鹿耳門溪北側台江國家公園海岸線最嚴重,上千塊保麗龍讓整個海岸線看起來一團亂,環保團體批判保麗龍問題遲遲沒有解決,養蚵業者則說,已經在著手研發更適合的替代材質,需要時間。

環保團體出動空拍機,拍下這怵目心驚的畫面,海岸邊大大小的保麗龍,還有竹子做的廢蚵架,通通被沖上岸,最近吹起強勁西南風,牡蠣養殖的廢棄物,把台南鹿耳門溪北側的台江國家公園,變成這副模樣,環保團體批評,牡蠣養殖季六月底結束後,海岸線就能看見這樣的景象,許多年過去都沒有改善,但蚵農坦言,在更好的保麗龍替代材質出現前,他們也是相當無奈。

養蚵大本營的台南,市府現在終於訂出規矩,海岸線要乾淨美麗,養蚵產業則是要顧生計,只希望趕緊找到可替代的環保用具,讓產業與環保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