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救護逾3千件!彭康祐獲頒全國"救命王"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救護員最重要就是要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還要反應快、現在選出全國十大傑出救護員冠軍、是在花蓮縣消防局負責救災救護指揮科的科員彭康祐,今年45歲,他在單位服務至少15年,救護件數超過三千多件。

算一算替50多個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黃金救援刻不容緩,救護員第一時間衝進民宅,看到倒地不起的病患,立刻掌握患者呼吸狀況,救護員拋開情感面,在家屬哭嚎聲當中,理性又冷靜的去面對,將救人的P一一辦到。

他是彭康祐,不只靠心肺復甦器,找回病患心跳的節拍,也靠專業救護知識,在電話那頭教導正確的CPR觀念,45歲的彭康祐在花蓮消防局服務至少15年,出勤至少3000多件,成功替50多名病患,從鬼門關前救回來,其中恢復正常生活的就有11人。

最有印象的特殊案例,是名機車騎士發生對撞意外,失去生命跡象,在他和團隊的努力之下騎士終於被救回來,甚至娶妻生子,彭康祐敬業的態度,不只在6年前就曾獲得全國第2名,全國十大傑出救護員,今年更躍升冠軍寶座。

救生員說:「救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家庭未來」全台的救護人員,在高壓又危險的工作環境下,拼盡全力救活每一個人,精神足以讓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