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式LED照明警示柱 提升用路人安全

吳權原 樸星宇 林志純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藝文特區附近這處路口,相當特別,過馬路時按一下,除了有LED螢幕提醒駕駛,有行人準備通過,這觸控式的照明警示柱,還會打燈在斑馬線上,增加照明,讓行人彷彿在走星光大道,不過桃園市府這樣的貼心設計,有人覺得不錯,也有民眾覺得還有加強的空間。

準備過馬路,但這邊的小綠人卻長的不太一樣,除了有LED螢幕放大提醒,側邊還有一整排的投射燈增加照明,希望能增加行人安全,原來這是桃園市政府在同德五街跟藝文一街藝文二街的街口,試辦的「觸動式行人穿越道LED照明警示柱」。

實際在晚上測試,警示柱的燈光會投射在斑馬線上,讓行人通過更有保障,因為這個路口車流量不夠多無法設置紅綠燈,但又臨近藝文廣場還有三所小學,希望用這樣觸動式的裝置增加照明,像是舞台上聚光燈的效果,讓駕駛看清楚來降低肇事率。

但也有住戶覺得成效有限,他們覺得關鍵還是在駕駛的習慣上,經過路口就應該先減速,目前這項裝置還在試辦階段,交通局也會再蒐集相關的意見,來做為後續設備改進的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