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緝新利器!台東海巡無人機隊首亮相

陳君毅 樸星宇 黃建熒 報導  / 台東縣

查緝非法漁船的新利器!台東海岸線長,為了糾舉不法也讓機動性更強,特地成立了無人機隊,一共有4架加入服勤,希望能成為海巡得力的左右手,無人機主體近兩公尺長可導控的距離將近30公里,一趟可以飛50分鐘,還能加掛救援裝備。

台東海岸線長,海巡肩負重任,不管是驅逐越界漁船,糾舉不法,或是救援釣客,都是海巡的重點工作,現在為了讓機動性更強,特地成立了無人機隊,一共有4架加入服勤,希望能成為海巡得力的左右手。速度快機動性強無人機隊助海巡揪舉不法,6月19號台東籍漁船「三和16號」在港外發生意外,船都快要沉沒海巡緊急出動展開救援。

才隔不到半個月7月2號又有中國籍的鐵殼船,「路過」台灣附近就在穿越蘭嶼、綠島中間時,被海巡發現趕緊驅離,海巡業務龐雜又要固守邊疆又要當漁民保姆,為了增加機動性,特地在台東成立無人機隊,一共有4台,首度亮相也特地展示性能,無人機主體近兩公尺長可導控的距離將近30公里,一趟可以飛50分鐘還能加掛救援裝備,可以針對海域沿岸巡航也能秘密蒐證違法行為,成為海巡最得力的左右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