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釣到"綠鬣蜥" 疑遭飼主棄養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釣客在河邊釣魚,意外在草地上釣到一隻1公尺長的綠鬣蜥,研判可能是遭棄養或逃跑,由於綠鬣蜥繁殖快,許多縣市都鼓勵民眾捕捉,以免影響台灣本土動植物生存。

俗稱「酷斯拉」的綠鬣蜥入侵台灣引發生態問題,台中一名釣客在河邊釣魚,意外在草地上釣到一隻1公尺長的綠鬣蜥,研判可能是遭棄養或逃跑,由於綠鬣蜥繁殖快,許多縣市都鼓勵民眾捕捉,以免影響台灣本土動植物生存。

釣客在碼頭釣到酷斯拉,嚇得拔腿就跑,真實世界竟然也出現類似畫面,民眾吳先生在大里康橋河畔釣魚,竟然釣到一隻俗稱酷斯拉的綠鬣蜥,這隻綠鬣蜥,連尾巴超過1公尺長,研判可能是被棄養或逃跑,綠鬣蜥在國外屬於保育類,但被民眾帶進台灣後棄養,因為繁殖快,破壞其他動植物棲息地,也引發生態問題。

嘉義和屏東一年至少上百次通報捕捉綠鬣蜥,甚至祭出獎金和獎品,鼓勵民眾捕捉,而這次竟然有人用釣竿釣到綠鬣蜥,當地民眾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