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正興里慘淹 喊告韓瀆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719水災,其中三民區正興里淹得最嚴重,水深及胸,幾位民進黨市議員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當天區內的「十全滯洪池」沒有開啟,才會造成大淹水的慘況,他們還要提告市長韓國瑜瀆職,針對議員的指控,水利局表示,因為滯洪池內工程還在進行,電線電路沒拆除,貿然打開會有安全上的問題!

三民區淹大水,不少人車都受困,其中區內的正興里,還水深及胸淹得最嚴重,里民們罵聲連連,說一年前的823水災,都沒淹成這樣,幾位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了淹水的關鍵,說是區內這個十全滯洪池,在719大雨當天沒開啟,才會造成三民區這一帶汪洋一片。

這個十全滯洪池106年開工,水利局原定108年6月可完工,雖然工期延後,但是根據議員詢問,已經有滯洪的功能,只是719當天怎麼沒有開啟呢,然而水利局的回覆,讓質疑的議員們無法接受,認為市長韓國瑜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卻沒有做緊急的應變,甚至事後還說當地淹水沒那個嚴重,議員康裕成因此要提告市長瀆職,要他為這次高雄淹大水負起全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