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鵲橋"大爆滿 八卦山天空步道管制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同樣也是人潮爆滿、彰化八卦山的天空步道,打造成鵲橋後,入夜點燈超夢幻,但有民眾發現,橋上人多的時候會晃,擔心節日人潮增加會有危險,縣府緊急派人加強管制,確保遊客安全。

長達一公里的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一到晚上變身璀璨鵲橋,閃閃發亮宛如空中銀河,吸引人潮觀光朝聖,但有民眾反映,橋上的人一多,走起來會搖晃,天空步道最高的區段有15公尺高,人一多橋一晃,站在橋上的人都嚇了一跳。

暑假人潮多,擔心天空步道承載不了那麼多遊客,安全上會有疑慮,縣府馬上派人檢查,縣府說天空步道的結構是輕型鋼架,所以彈性大、位移的空間也大,初步看是沒有危險,但會加強橋上的人數管制,另外這一座吊橋,南投竹山的戀人吊橋,2017年時被沖毀,如今整修完成,在七夕情人節這天開放啟用。

這座戀人吊橋,全長46公尺寬約1公尺,因為靠近台大熱帶植物園,四周圍水岸綠樹環繞,幽靜美麗,是竹山鎮內唯一一座吊橋,重新開放後,又多了一處旅遊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