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颳8級強風 8米高路樹倒塌擋路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受颱風影響,高雄市凌晨颳起強風,左營、前鎮甚至出現8級強風,有路樹還被吹倒,八公尺長的樹幹佔據車道,警方獲報到場封路管制,另外,疑似近期大雨,有海灘邊坡出現大面積的崩塌,居民很擔心崩塌面積會再擴大,往返小琉球跟東港間的交通船,也因為海上風浪過大,今(9)日上午9點後全部停駛。

受到颱風影響,高雄市凌晨颳起陣陣強風,左營、前鎮跟彌陀區還出現8級強風,有棵路樹不敵強風倒塌,八公尺長的樹幹佔據車道,警方獲報到場封路管制,還好沒有壓到人車,另外,疑似近期大雨,導致林園區「市境之南樹」旁的海灘邊坡出現大面積的崩塌,正逢「利奇馬颱風」來襲,居民擔心崩塌面積會擴大,而往返小琉球跟東港間的交通船,也因為海上風浪過大,今天上午9點後,全部停駛。

海上風浪不小,船艇在大浪上加速前進,這是往返東港與小琉球間的交通船,因為利奇馬颱風的影響,風浪有逐漸增強的趨勢,聯營公司宣佈上午9點後全部停航,小琉球港邊,全都是等著要搭船的旅客,就怕趕不上末班船,有人因此提早結束旅程,只是海上大風浪,不少人都暈船了,不只海面風浪大,高雄市凌晨也颳起強風,最大陣風達到8級,新興區一棵路樹倒塌,警方獲報到場封路管制,還好沒有壓到人車。

另外在林園區,知名的市境之南樹旁,海邊邊坡出現崩塌,一個長寬大約有10公尺的大洞,當地居民擔心利奇馬颱風的影響,會讓崩塌面積擴大,那市境之南樹,可能就岌岌可危,雖然利奇馬威力減弱,但是全台19個縣市將會出現豪大雨,還是要小心預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