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人愛吃早午餐 年商機近6億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午餐時間,現在越來越多人愛吃早午餐,把早餐和午餐2餐併成1餐吃,不過你很難想像,最流行吃早午餐的地方竟然在屏東!500公尺的街道上就能開10多間,平日上午一樣滿滿用餐人潮,一年商機逼近6億元,最主要就是分量多、價格親民,也讓屏東市變成全台早午餐店家最密集的地區之一,還帶動地方經濟。

滿滿的拼盤料理,麵包、肉排、沙拉,很多人就愛這種2餐併成1餐吃的早午餐,但不只都會地區的民眾愛吃,屏東市現在也非常盛行,平日上午一樣滿滿用餐人潮,500公尺的街道上就能開10多間,一年商機逼近6億元,加上當地民眾非常愛吃,現在已經讓屏東市變成了全台早午餐店家最密集的地區之一。

大塊漢堡排配上歐姆蛋,還有酥烤法式土司,水果沙拉涼拌時蔬、南瓜濃湯,滿滿一份飽足感滿分,中北部都會區相當流行的早午餐,這樣菜色,動輒2、3百,但來到南部屏東市,CP值爆表,1百多塊就能吃到。

根據業者統計,屏東市大約有120間早午餐店,每間店月營業額平均50萬元,一年逼近6億元商機,主因是高CP值讓屏東市民愛吃,市場帶動商機,商機活絡產業。沙拉原料倒進攪拌機,加進沙拉油,打到一定稠度,就能準備裝箱。這裡是早午餐食品原料廠,生產線上,一包一包的可可粉,封口包裝,趕忙出貨。

很難想像一份百元平價早午餐,可以讓食品業者1年有3億營業額,工廠每天大量生產提供所需材料,從製造端到餐桌上,不管是佐料還是飲料,食品業者不斷研發高CP值餐點,為的就是刺激消費者,能開心吃飽一噸,早午餐小經濟在台灣最南端的屏東,便成了小金雞,滿足了大塊朵頤的嘴,更照顧了更多的就業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