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 台南太乙工業區工廠泡水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這次台南仁德區淹水最嚴重,其中區內的太乙工業區好幾間工廠都泡水,有間不鏽鋼鍋具工廠地下室被水灌滿,滿到了1樓地面,另一間工業區旁的皮革工廠,廠外水淹到快大腿,雖然廠區、裝了檔水閘門,大水還是淹進去,機具都遭殃,連廠區的土地權狀資料全泡水。

水流又急又快,從樓梯灌進地下室,才一下下的時間整個地下室就被灌滿,水滿到了1樓地面,仁德區太乙工業區這間不鏽鋼鍋具廠,廠區被水淹,來看看廠區外,可以說整個工業區被大水包圍,水深還一度及腰。

還有工業區附近一間皮革廠,廠外一大片就像湖水區,雖然工廠門口裝了水閘門,水還是淹進去,結果廠內的皮革泡水了,大家忙著搶救,還有一台台的機具也遭水襲,連工廠土地權狀都泡水,大雨一來水就淹,災情主要在三爺溪流域,市長黃偉哲第一時間到淹水區勘災,黃偉哲表示,改善工程會盡快發包出去,希望完工後能改善淹水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