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爆發土石流 沖入民宅屋主傻眼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雨彈狂炸高雄山區,在六龜,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有山坡土石滑落,衝入民宅,受害的屋主夫婦當時正好出去買東西,逃過一劫,但回來時看到家裡幾乎毀了,非常傷心,說住30幾年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真的太恐怖。

華視記者踩著泥水在泥濘中前進,高雄六龜大津的這戶民宅被土石流襲擊,整個家一片狼藉,屋主太太說,「那時水很高,石頭都一直滑下來,看了都好怕。」

屋主夫婦趕回來,看到屋子變成這模樣,好難過。屋主太太表示,從半夜開始下起超大的雨,一整夜都不敢睡,一早七點多出門買東西就接到電話,邊坡土石滑落衝進家裡,幸好當時不在,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附近的路有坍方落石,工務單位封路搶修,在下午3點半,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豪雨防災工作會議。山區強風伴隨強降雨,市府團隊這次很快就透過LINE群組提出示警,不想再被批評慢半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