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仁和村爆發土石流 緊急疏散80人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同樣爆發土石流的,除了嘉義還有南投,名間鄉仁和村,就有大量土石流沖毀民宅,三合院只剩下一排建築,至少80位居民緊急疏散,而聯外橋樑坑內溪橋也被沖斷,只能繞道而行,居民想起土石流爆發的那一刻,依舊膽顫心驚!

南投大雨,造成多處淹水,屋漏偏逢連夜雨,清晨的地震,還導致土石流,名間鄉仁和村,就有土石流沖毀民宅,三合院只剩下一排建築,公所緊急疏散居民,安置10多戶約80個人,而聯外橋樑,坑內溪橋也被沖斷,只能繞道。

當地民眾漂亮的三合院瞬間化為烏有,南投名間鄉仁和村,土石坍方、電線掉落,泥水布滿巷道,三合院被土石流沖毀,三排房屋剩下一排,附近聯外橋樑,坑內溪橋,也被沖斷位移15公尺,真的是太危險了。

鄉公所緊急疏散居民,10多戶仁和村居民,約80人,暫時安置在活動中心,有很多是老人家,還有小孩,居民回想起上午的情況,還是很害怕,5點多趕快把其他人叫醒,要不是早起的居民,叫醒還在睡覺的人,趕快逃離,土石流恐怕帶來更大的災害,目前名間鄉公所,已經請人來清理道路清運土石。

名間鄉的災情有被看見,但仁愛鄉紅香部落,便橋前幾天被大水沖毀,卻始終還沒有相關單位來修繕,鄉公所澄清,最近大雨,農路損壞以翠巒最嚴重,他們是由外往內,嚴重的先處理,這一兩天就會到紅香部落修理便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