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泥水灌家園 和美.伸港雨淹田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的災情,是泥水灌進家園,有黃色泥水順著山坡樓梯流下,流進民宅內,而和美鎮西瓜田,原本只要再10幾天就可以採收,現在全部泡水、農民欲哭無淚,伸港鄉則有大量蔥苗和芝麻田也遭殃,農業損失慘重。

彰化的災情,彰化市中山里,有黃色泥水順著山坡樓梯流下,流進民宅內,而和美鎮西瓜田,全泡水,原本只要再10幾天就可以採收,農民欲哭無淚,伸港鄉有蔥苗被大雨打到倒扶,芝麻田也遭殃,農業損失慘重。彰化市,雨停了,但在中山里,有人的家,已經積了一地黃泥巴,一人一鏟子,還不知道要清到什麼時候。

居民說,黃泥巴都是從山坡樓梯流下來的,再從門縫滲進屋內,彰化市還有廟宇,廣場變成一片汪洋,水深有花盆一半高,還有農田也無一倖免,和美的西瓜田,西瓜爛的爛有的還發臭了,瓜農都倒伏,瓜農姚永文說:「這些損失 光自己本錢就要兩萬多塊了,還有管理的工錢我都沒算」。

只能重新栽種,洋蔥農和伸港芝麻也是,最怕下雨和刮風,這次也是受損嚴重,農業處現勘,統計所有彰化農作物受損面積有8%,但必須要達20%才有天然災害救助,現在農民能做的,只有加強田間排水,大家都希望,大雨別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