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豪雨! 瑪家鄉累積雨量破200mm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中南部持續豪雨,16日在屏東縣的雨量集中在屏北地區,瑪家鄉瑪家村累積雨量超過兩百毫米,山區的強降雨,造成邊坡土石鬆動,霧台鄉台24線有多處路段一度封閉,交通受阻。在高樹鄉和三地門鄉,都有傳出積水狀況,縣府工務處派人搶通。而在春日鄉,則是有民宅遭到泥流侵襲。

屏東春日鄉的這戶民宅,屋子內地板滿是黃土髒水,掃也掃不完,屋主無奈地說,光這幾天已經淹了三次。大量泥水從房子角落的破洞不斷湧入,沿著防火巷走到後院,地上堆滿沙包大型帆布,儘管如此,大雨仍舊造成山上的泥流沿著擋土牆,沖入家中擋都擋不住,只好先把家具通通搬到門外。

另外在屏東霧台鄉,有民眾拍下,經過台24線,邊坡水流湍急傾瀉而下,土石滑落,有多處道路都一度受阻封閉。三地門往賽嘉路段也有土石流,三地門橋下,洪流宛如猛獸。南部持續大雨特報,16日在屏東縣的雨量多集中在屏北地區,瑪家鄉瑪家村的累積雨量破兩百毫米,山區的強降雨造成邊坡土石鬆動,提醒民眾多留意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