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來不及宣洩 運動公園廣場變池塘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運動公園裡頭的圓形廣場,啟用10多年不曾淹水,但是日前一場大雨,雨水竟然全部灌進廣場,形成一個小池塘,相當誇張。而大雨也造成台中后里區出現走山的現象,長達1百多公尺的路面,出現60公分的大裂縫。另外新社區的產業道路,路基也塌陷,形成一個長7公尺寬3公尺的大坑洞。

雨水來不及宣洩順著階梯全部湧進大里運動公園的圓形廣場,廣場頓時成了池塘,大人小孩拿著掃帚掃水,奇怪的是廣場啟用10多年不曾淹水,卻在步道改善工程完工後逢雨必淹,當地里長魏益川表示,疑似水管堵塞造成。

市府研判,應該是步道材質透水性差,加上雨量大,造成雨水全部沖向廣場,將派人改善。而大雨也造成后里區廣益巷的山路,出現60公分的大裂縫,當地里長郭明洲表示,市府來研判也說是走山。市府暫時封閉道路,但當地民眾冒險通過,令人捏把冷汗。

另外在新社區,豪雨造成八仙山鐵道路基掏空,地面出現一個長7公尺,寬3公尺的大洞,工程單位架起圍籬示警,連日強降雨,台中各地陸續出現災情,幸好都沒有造成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