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管更新排砂 草屯街道現3米噴泉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颱風"白鹿"來勢洶洶,不過還沒到南投,在草屯市中心的街道,竟然就出現了三米高的噴泉,讓民眾以為又有水災,原來是這邊地下管線在做更新,工程人員進行排砂手續,大量的水從地下噴了出來,引起大家誤會。

另外也有大樓頂樓的管線爆裂,水從空中噴灑到地面,讓行人經過,還以為是颱風帶來的太陽雨。

還出著大太陽,卻下起雨來,而且就只有這條路有雨勢,路人也覺得很奇怪,明明颱風還沒有到南投,草屯市區,怎麼就先下起太陽雨。

居民表示,是滴下來的,在地板上一直滴,像下雨一樣,但是沒有淹水,原來是大樓水管破裂,水灑到地上引起誤會。

草屯還有街道上,出現了三米高的噴泉,以為又是哪裡發生水災,但自來水公司趕緊解釋,這是地下管線更新時,要清除施工管線髒汙的,排砂步驟,但沒有注意到水量,才噴這麼高。

當地里長廖明川說:「開水的時候 水壓特別高,這裡剛好昨天應該是有人在動這個,水閘門 所以水刻意去讓它噴上來,所以大家沒有去注意這個問題啦」。

才經過好幾天的豪雨侵襲,現在颱風白鹿又來勢洶洶,南投居民看到一點不對,就會很緊張擔心又有水災,也希望颱風來,不要再有災情傳出,平安度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