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當隨便! 餐廳設廚餘桶遭濫倒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民眾的好心,卻有這麼多人沒公德心!南投一家餐廳,在門口設置廚餘回收桶,提供附近居民使用,不過有人倒完廚餘,把垃圾袋直接丟在桶子外,還有人廚餘連同垃圾袋整包丟進去,餐廳裝設監視錄影,發現一天下來,不少婆婆媽媽,都把方便當隨便,他們決定截圖公開沒公德心的畫面,遏止歪風。

騎機車的阿姨,又或者是戴工地帽的阿伯,大家發現,餐廳門口提供廚餘回收桶,都跑來這邊丟廚餘,但有的人,整袋廚餘就放在桶子上,還有人,倒完廚餘把垃圾袋亂丟,甚至有人,整包廚餘連同垃圾袋,一起丟進廚餘桶,方便被當作隨便。

餐廳業者很無奈,原本他們是好意,讓附近居民有個方便倒廚餘的地方,沒想到遇上沒公德心的民眾,民眾的行為,不但製造髒亂,引來貓狗亂咬,還增加餐廳的困擾,每次都要幫忙收拾清理,因此他們貼出監視器截圖影像,希望警惕民眾,不要給你方便當作隨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