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塑膠工廠大火 580坪廠房全毀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埔心鄉一間塑膠工廠29日發生火警,580坪廠房全燒毀,到現在還在悶燒,已經超過30個小時,煙霧不斷飄散到5公里外的員林鎮和田中鎮,工廠旁的稻田更是首當其衝,田間到處都是橡膠碳粒,不過環保局提醒,橡膠碳粒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大,呼籲民眾帶口罩。

塑膠工廠陷入火海,消防隊拼命灌救,火勢是控制住了,但殘火悶燒持續整整30個小時,工廠多是橡膠原料,易燃,且燒出來的黑煙造成汙染,農民,「現在是怕土壤汙染」,旁邊的稻田,田間布滿橡膠碳粒,農民擔心影響稻米收成,彰化縣環保局稽查科科長林三能,「這對作物應該是影響不大,吸入是影響會比較大,呼籲民眾 前往附近的時候,務必要戴口罩。」

橡膠碳粒是直徑小於10微米的粒狀汙染物,會沉積在呼吸道和肺泡,可能因此引發疾病,環保局已經派出空品監測車監測,如果有超標就會對工廠業者,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0-5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