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錢幣打造模型船 金光閃閃討喜氣

陳能振 樸星宇 宋佾璋 報導  / 澎湖縣

漁民的生活可以說是無盡的等待,等好天氣、等魚來,澎湖有位韋慶陽利用討海的空檔做起木雕,越做越有興趣,他最愛做漁船的模型,船艙的微小細節都被他依比例,放進作品裡。而且他的船都特別閃亮耀眼,因為他都用銀行領出來的新硬幣來裝飾,除了做船也做金龜,成了每年澎湖乞龜時最熱門的搶手貨。

細細的鋸著木板用鑷子仔細檢查,一個個小零件拼裝成型,連船艙上的欄杆都要細細雕刻,細節最多的起網機還真的能打轉,就像是打造一艘真的漁船,這全出自師傅韋慶陽的巧手,本來只是想打發時間沒想到越做越有興趣,不出海的日子全拿來做模型一做就做了30年,他做的船有個特色,每一艘都光彩奪目,用一枚枚錢幣黏成船身亮眼又討喜,希望船出的去魚進的來大家發大財。

除了比較漂亮,新的硬幣黏著性也比較好,身為澎湖囝仔他也從每年熱鬧的元宵乞龜活動得到靈感,用硬幣做成錢龜更能討吉利,錢龜果真讓韋慶陽一砲而紅,訂單越接越多,他用自己開發的模具來排列,也加入很多巧思讓錢龜能歷久彌新,雖然不再出門討海但作品總圍繞著海洋的主題打轉,對他來說大海就是家是他最想念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