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園區雜草叢生 被批如廢墟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因為復刻版的「騰雲號」火車而成為觀光一大亮點,但最近委外經營的廠商退出園區,騰雲號也一併撤走,園區閒置4個月後,雜草叢生,有的草還比人高,造成整個園區感覺像荒廢的園子,遊客說,管理單位根本放任觀光景點養蚊子。

復刻版騰雲號火車曾經是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一大特色,吸引許多鐵道迷和親子遊客,但幾年過去,市府委外經營的廠商退出園區,這裡變成這樣。記者王詩涵:「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自從騰雲號撤出後

荒煙漫草草,甚至長得比人還要高。」

民眾帶著孩子來玩,沒有火車可坐,放眼望去只有雜草,感嘆在臉書寫下「感覺像隔了一個世紀」。常來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民眾說,雜草真的比以前多,認為草一多,只會孳生蚊蟲,也不禁想問「這裡有人在管理嗎?」

管理單位台中市客家委員會解釋,平常每一個月都有定期除草,最近是因為雨下不停,草長得快,也導致除草作業無法順利進行,強調很快會重新整頓園區的軟硬體設施,雖然沒有小火車了,但未來會有新亮點,不排除把園區變成藝文表演場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