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金門唯一皮膚科 健保卡排隊奇景

李文彬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畢竟物以稀為貴!醫生這個行業也是!根據醫師公會2017年的統計,全台北市有277位在執業的皮膚科醫師,但金門縣只有一位,這位金門的陳醫生上午8點開始看診,大家為了搶60個名額,有人6點多就來排隊,而且大家已經培養好默契,用健保卡在診所門口,一張接一張,像在完接龍一樣,但也顯現偏鄉醫療的缺乏!

將近20張健保卡就這樣放在地上還排成一整排,像是在玩接龍不怕被偷走只怕被風吹走,還用磚塊及石頭壓著抬頭一看原來是家皮膚科診所,這健保卡排隊可不能放了就跑還得乖乖排好,這家是金門唯一一家皮膚科診所,雖然衛福部金門醫院也有皮膚科門診但只有星期一才看診,大部分心急的民眾還是跑來診所看病。

8點開門不少人6點多就來用健保卡排隊,上午60個看診名額下午晚上各30個數量寶貴,雖然不像都會區診所很多都能用手機APP掛號候診方便,但大家在診所外像在自己家閒話家常噓寒問暖,還會幫忙看管健保卡,也是偏鄉醫療中獨特的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