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賣百斤! 斗六魷魚嘴羹飄香一甲子

王詩涵 蕭鈺燁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你可能吃過魷魚羹,但有吃過魷魚嘴羹嗎?在雲林斗六魷魚嘴羹相當出名,有兩家店都已經有一甲子的歷史,除了做成羹還能燙,沾哇沙米吃,又或者用特製滷汁下去,做成滷魷魚嘴,生意好的時候,單家店一天可以賣出100斤,透過鏡頭帶您來看專屬雲林斗六的地方小經濟。

筍絲蛋花,勾芡煮羹,主角一圈圈的是魷魚嘴,起鍋後加香菜,就成了斗六的特殊小吃,把吸足湯汁的魷魚嘴放到嘴邊,準備一口咬下,這個動作老闆笑稱叫做嘴對嘴,吃的時候要小心,裡面有魷魚的牙齒要吐出來,像挑魚刺一樣,除了羹、魷魚嘴燙、沾哇沙米又是另一種新滋味,怎麼會想到把魷魚嘴拿來料理呢,以前父親賣魷魚魷魚嘴這個部位沒人要就留下來自己吃帶回來雲林請鄉親吃大家都說好吃做成羹看看,一賣就是一甲子,同一條街上還有一家也是賣魷魚嘴,魷魚嘴羹麵大同小異,但與眾不同的是這家有特製滷魷魚嘴,用滷了兩天的醬汁,單吃也行,還有人會買來當下酒菜,在斗六只要花上40元,就能品嚐魷魚嘴的美味,賣魷魚嘴的店家,單店平日一天平均賣50斤不是問題,假日因為遊客衝高業績,一天可以賣到大約100斤,以前沒人要的魷魚嘴,在斗六意外翻身成了在地人的三餐美味,也成了遊客必嚐的經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