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五湖四海宴" 116藝師作品獻媽祖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港朝天宮,舉辦「五湖四海宴」,席開108桌,但桌上擺得不是美食佳餚,而是116位工藝師的工藝作品,有木雕、神偶、編織等,工藝技術精巧細緻,擺在藝桌上,獻給媽祖,也讓參觀民眾大開眼界。

席開108桌,不過桌上放的不是美味佳餚,而是116位工藝大師們,精心製作的工藝品,有純手工製作,布滿繁複花朵及紋路,和徐徐如生的神獸木雕桌,另外利用剪黏技術,將瓷片做成的五老觀太極圖,每一位老人的神情也不同,加上兩隻威猛的神獸,讓參觀民眾看得眼花撩亂。

雲林北港朝天宮,每年都會舉辦「五湖四海宴」,概念是源自於清朝的滿漢全席,原本會有108道菜餚,還有藝桌、看桌等工藝品展示,今年主辦單位,特別把「藝桌」獨立出來。今年參展的116位工藝師,涵蓋了老中青三代,從年紀最大的93歲到最年輕的20多歲都有,工藝師們互相交流,也能將傳統手工藝技術,傳承給下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