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絕美山水 外國客聚居頭城小鎮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講起宜蘭的開拓史,頭城是個重要的據點,是蘭陽平原開墾的第一個據點,頭城老街也有「開蘭第一街」的稱號,雖然現在熱鬧不再,但這裡現在卻彷彿地球村一般,除了來自各國的衝浪客,更多人是愛上這裡的依山傍海美景,甚至在這落地生根。

愛上絕美山水外國客定居頭城彷彿地球村,在媽祖廟前熱鬧開唱唱的卻是自己的英文創作曲,看似衝突但他想表達的是對宜蘭以及大自然的愛,來自義大利的吳子龍在台灣生活已經11年,宜蘭頭城的悠閒步調走慢了時間也留下他的心。

頭城是漢民族到蘭陽平原開墾的第一個據點,這條頭城老街也成了開蘭第一街,隨著歲月洗盡鉛華蛻變成安逸的小鎮,但卻吸引不少外國友人到這定居,害羞的講起對台灣的第一印象,但明蓮花到了宜蘭卻一眼就愛上。

2014年從阿根廷來這念書,頭城豐富的自然生態也給了她許多繪畫靈感。阿根廷有山有海四季分明,也讓明蓮花在這找到彷彿家鄉的感覺,另一半明馬丁獨特的音樂風格在台灣打響名號,作品也曾獲得金曲獎入圍肯定。定居頭城的外國友人有個共通點,都喜歡這裡壯闊的山海之美,在在這平靜小鎮找到歸屬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